張忠謀APEC會彭斯 台美公開層級最高會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一連串的新聞,帶您鎖定,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今天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登場。台灣代表張忠謀,跟美國副總統彭斯,在場邊舉行雙邊會談,國際媒體紛紛報導,這也成了台美公開最高層級的會面。彭斯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會把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提案,帶回去。帶您看到,這次APEC會議,台灣有哪些重要突破!

台灣APEC領袖代表張忠謀16號抵達巴紐,隔一天就在APEC場邊跟美國副總統彭斯,舉行雙邊會談。

從照片中似乎可以看出,兩人相談甚歡,外交部也在推特上寫說,會談將強化促進包容性成長與數位發展的區域連結。

而前一天台灣舉辦的雙部長晚宴,台灣在南太平洋的四個友邦領袖紛紛出席,力挺意味相當濃厚。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更指出,今年的APEC部長會議聯合聲明中,台灣提出的4項倡議跟6段文字,都被大會採納。

經濟部長 沈榮津:「我們在APEC的平台,大概我們在中小企業這一塊,我們相當的積極去做貢獻,所以我們過去在跟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甚至於美國都跟我們都很緊密的在做合作、交流。」

行政院政委鄧振中也表示,他已經向各國表達台灣希望加入CPTPP的意願以及準備的狀況,而台灣高標準的自由化也獲得肯定。

經濟部長 沈榮津:「一定要窮盡一切努力,因為下一波我們一定把握這個機會。我們在法規的調適,已經都做了一些修法的動作,大概我們預計這個會期應該就可以通過。現在就是要跟國際溝通,所謂國際溝通就是這些第一輪的會員國,我們要表達我們要積極參與的意願,那透過APEC這個平台,我覺得滿好的。」

另外,有平面媒體報導指出,政府高層透露,張忠謀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雙邊會談,將在領袖峰會的第二天,也就是18號下午舉行,預計張忠謀會向安倍表達台灣極力爭取加入CPTPP的意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