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賞鳥博覽會登場 生態旅遊商機崛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7 日訊】「第九屆亞洲賞鳥博覽會」,今天(17日)在嘉義布袋鎮高跟鞋教堂園區熱鬧登場,參展單位遍布五大洲,有27國、一百多個賞鳥組織以及旅行業者參展,提供世界各國賞鳥人士一個交流觀摩及媒合平台。

在高跟鞋前舞台,化身嘉義縣鳥「藍腹鷴」的舞者翩翩起舞,揭開活動序幕;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嘉義縣副縣長李明岳、觀光局長周永暉及各國代表齊聚,參加人數之多,堪稱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亞洲賞鳥博覽會。

亞洲鳥類博覽會執行委員 余維道:「這次來了27個國家,將近60個國外組織,加台灣組織有100多個組織來參加,應該是亞洲歷次活動,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這象徵我們台灣在生態旅遊市場發展上,是非常、非常有潛力的。」

交通部常務次長 祈文中:「台灣生態友善,鳥類才會群聚,那才能夠繁衍,候鳥也才會來,所以今天ABF能夠辦這樣的活動,而且選擇第九屆在台灣來辦,我覺得這是相當有意義的。」

台灣擁有豐富與獨特的生態資源,其中包括27種特有鳥類,是聞名世界的賞鳥天堂;透過博覽會,除了向世界各國介紹台灣的賞鳥環境,更希望吸引世界各地旅客來台從事賞鳥旅遊。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 周永暉:「其實生態旅遊的時代來臨,透過這樣一個方式,有這麼多好朋友來到台灣,是我們引客、留客,那麼當然最重要的是說,我們要展現我們的友善。」

黑琵先生 王徵吉:「寶島的美麗,不是嘴巴講,鳥類最懂得;單指我們台灣就有653種,藉著每一年辦的這個亞洲賞鳥大會喔,可以讓世界各國可以認識。」

會場出現吉祥物「黑琵人偶」,遊客爭相拍照;現場還有糖畫、摺紙等傳統民俗技藝,以及畫鳥藝術家現場教學互動,透過繪畫體驗台灣豐富的生態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