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藝人急自清 傳中共下令封鎖金馬訊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8 日訊】導演傅榆以電影《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她在得獎致詞時說,希望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據傳中共官方下令,刪除相關言論,中國影人也被要求不得參加金馬官方酒會。 


第五十五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得獎者 傅榆(2018.11.17):「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可以被當成一個真正獨立的個體來看待。」

台灣導演傅榆,以鏡頭記錄下四年前的太陽花學運,拿下金馬最佳紀錄片獎,但這段致詞在中國影音平台卻是被消失,直播急喊卡,就連陸媒公布的金馬得獎名單,也直接刪除紀錄片獎項。

第五十五屆金馬獎頒獎人 涂們(2018.11.17):「來到中國台灣金馬做頒獎嘉賓。」

華語電影殿堂金馬獎,意外掀起兩岸統獨論戰,大陸頒獎人提兩岸一家親急表態,得獎者也屢屢提及中國電影。

原先安排由評審團主席鞏俐以及李安頒發最佳劇情片大獎,鞏俐卻突然不上台,由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獨自頒獎。

金馬獎執委會主席 李安(2018.11.17):「鞏俐你不上來跟我頒嗎」

而以往都是由評審團主席,向媒體說明評選狀況,但鞏俐卻沒出席,急閃回飯店就怕沾染政治議題。

金馬獎執委會主席 李安(2018.11.17):「鞏俐她不方便來。我覺得基本精神,台灣這邊是自由的,我們這邊影展是開放的。」

不過,政治表態持續延燒,就在典禮結束之後,參與典禮的大陸影星紛紛轉發「一個都不能少」,獲獎的大陸電影慶功宴,通通禁止台灣媒體採訪。有港媒報導,中共要求各媒體要嚴格篩選金馬相關訊息,並且禁止大陸影星出席金馬官方舉辦的惜別酒會。

金馬獎執委會主席 李安(2018.11.17):「(惜別酒會好像大陸影人比較少出席)對啊,沒辦法。這麼好的平台要維持下去不容易,就盡力。」

政治話題星火燎原,大陸影星胡歌、周迅都匆匆結束在台行程。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則在臉書PO文表示,北京可以動員群眾,運用各種資源,讓許多不論國籍的演藝工作者活在恐懼裡,自願或被迫地加入表態,甚至隨之起舞加入霸凌一個紀綠片工作者的行列。但是,生活在這個國家裡的人,你仍然有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