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APEC「完成任務」 藍綠立委按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APEC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周末在巴紐APEC峰會與美國副總統彭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分別雙邊會談,跟習近平也有自然友善互動。朝野立委周一感謝張忠謀。

國民黨籍立委 曾銘宗:「我覺得非常不容易,有辦法跟美國副總統、還有跟日本首相,還有其他國家重要領袖,進行相關的會談,非常不容易,已經有非常好的成。」

外委會(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 「半導體的產業龍頭地位,是全世界尊重,而張忠謀一直講,這是用實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存在,所以我們要很謝謝他。(彭張會)它不是開始,也不是結束,它應該說是這兩年來,整個印太地區以及美國對亞洲政策的變化的一個溫度計,接下來應該還會有更多,類似這樣的事情發生。」

外委會(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回過頭來,還是在於國內我們在FTA的準備上,是不是已經充分了?像美豬進口的議題、農業的議題、智慧財產權的議題,這些等等,可能都是一場硬仗。再來,跟日本的部分,日本核災食品進口的問題。」

張忠謀向彭斯提出台美FTA自由貿易協定議題,台灣也積極向日本表達加入CPTPP的意願、強化經貿關係,台日雙方同意在廣泛領域深化合作交流。江啟臣提醒,簽訂FTA的相關準備、日本東北核災附近區域的食品進口問題,是台灣內部要面臨的挑戰。

相關新聞:
APEC首次公報難產 傳中共干預未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