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江戶文化巡禮 傳統藝人再現江戶風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鏡頭轉到日本,江戶是日本東京的舊稱。這裡每年11月份,都會舉行文化祭,讓人們體驗江戶時代的娛樂。一起去看看。

「庵唄」民謠是由日本古樂器三味線、笛子、鼓伴奏,吟唱的表演形式伴隨日本獨特的調子,讓人回味不絕。

城端曳山會館館長 山下茂樹:「庵唄是江戶時代從端唄演變而來,是全日本33個被錄入世界無形文化財的文化祭之一。」

大江戶巡禮,每年11月中旬舉辦,邀請各界傳統藝人再現江戶風情。

新內流藝人 鶴賀伊勢吉:「新內流也叫新內富士,是江戶時代發展成熟,三味線音樂的一種,以江戶為中心,源自淨琉璃的彈唱藝能。」

法國落語演員 尻流複寫二 :「作為法國人,在法國以及法語圈用法語演出「落語」,希望大家可以喜愛。」

此次活動也吸引了眾多外國遊客。

外國遊客:「我很喜歡看傳統的文化和聽音樂,很美。」

東京都歷史文化財團 齊藤寬人:「以充滿風情的神樂?為舞台,希望讓大家能體驗到傳統藝能。」

在保留著江戶時代格局的神樂?,江戶文化繼續傳承著。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