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兌發票掰掰!明年起四大超商都能領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9 日訊】發票中獎,民眾習慣拿到郵局領現金,不過明年起郵局不再提供兌獎服務,讓不少民眾感到不方便!財政部也緊急應變,找第一銀行、彰化銀行、農業金庫等機構合作,讓民眾直接領獎金,而且1000元以下還能到四大超商、美聯社、全聯換現金,甚至研發兌獎APP,民眾不用出門也能領獎。

民眾對中發票,一般都會到郵局換現金,但從明年1月1號開始,這項服務郵局將不再提供,讓不少民眾大喊超級不方便。

民眾:「不方便,(為什麼),改變大家的習慣。」

民眾:「當然不方便,我們習慣都是在郵局。」

郵局停止11年的兌獎服務,疑似是業務量繁重,加上一年要虧3億元以上,沒有錢賺,所以合約到期不再續約。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 吳蓮英:「這是一個服務,我相信這個利潤應該不是很好,整個制度有做一些改,包括我們的中獎清冊資料庫,整個核銷它也是採用電子結報方式,提升整個作業的效率。」

財政部緊急應變,不但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農業金庫、農漁會信用合作社,還開放四大超商、全聯、美聯社等通路,兌換1000元以下的小獎,讓兌獎通路從上千個增加到1萬2000多個據點。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 吳蓮英:「便利商店是小獎,鼓勵民眾,他可以直接採用我們的兌獎APP。這個APP已經設定了獎金匯入的帳戶,(獎金)就會直接匯到我們的帳戶。」

就怕民眾不方便,12月底財政部也將推出官方版,統一發票兌獎APP,讓民眾只要透過手機,24小時都能兌獎,讓中獎民眾不用出門就可以拿到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