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印澳聯手制中共 專家:至少會強2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週日結束亞太之旅。此行,美國、日本、印度與澳大利亞通過四邊安全對話,討論了強化安全領域合作,聯手制衡中共。專家指出,美軍對中共的軍事優勢,至少能夠維持20年。 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18日晚返抵華府﹐結束為期一週的亞太之行。本次訪問中﹐他先後與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亞領導人舉行會談。此外﹐在東盟和東亞峰會期間,美日印澳四國官員還在場邊舉行了四邊安全對話,討論如何制衡中共在區域內的影響力。

哈德森研究所美國海上力量中心副主任 Bryan McGrath﹕「這四個國家有共同利益﹐要保持開放的海上通道﹐讓印度洋與南海﹑東海的交通通暢。因為這些國家具有共同利益﹐他們的合作很自然﹐很高興他們也正在這樣做。」

亞太經合會議上,彭斯宣佈﹐美國將與澳大利亞和巴布亞新幾內亞合作﹐重新啟動具有戰略意義的朗布倫海軍基地擴建﹐以抑制中共擴大區域戰略影響力的野心。

專家認為﹐相對於中共﹐美國及其盟友在軍事實力上依然擁有強大優勢。

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 香田洋二﹕「我依然對美國的軍事能力有很強信心﹐在日本和澳大利亞盟友的支持下。我認為美國軍力在過去任何時候都勝於中共﹐至少在未來20年中還將如此。」

在敏感的南海問題上﹐彭斯表示﹐南中國還不屬於任何國家。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許可范圍內和國家利益要求下﹐在任何地方進行飛航。

日本海上自衛隊前艦隊司令官 香田洋二﹕「黃岩島的人工島礁建設﹐由於美軍的存在﹐目前已經停止。當然我們還要做很多努力﹐來保持美國的區域存在。在此條件下﹐才能保持現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