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動2020總統大選? 高雄選情外媒也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好,高雄選情熱絡,也引發外媒討論,BBC中文網列出了選舉的五大看點,其中包括高雄選情,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度超過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日本經濟新聞則報導,國民黨如果拿下高雄,恐怕會為蔡英文2020年連任總統帶來變數。

九合一選舉進入倒數,外媒也高度聚焦台灣。

BBC中文網列出了選舉的五大看點,包括公投議案、來自中國的「假新聞」以及藍營反撲。報導提到,10個公投議題中,最為矚目的,莫過於東奧正名公投。而蔡英文的年金改革引發軍公教人員反彈,影響了民進黨候選人的選情,在多個票倉都面臨苦戰,最受矚目的選區,就在高雄。

外媒The Straits Times :「(韓國瑜)為上週末在南台灣的高雄造勢活動加溫,支持者大聲吶喊。他們大聲呼喊韓國瑜的名字,韓國瑜希望能這星期六,11月24日當選高雄市長。」

日媒也大篇幅報導「韓流」熱潮。日本經濟新聞18日報導寫道,民進黨的最大勢力地盤高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的支持率,追上民進黨,恐怕會為蔡英文2020年連任總統帶來變數。

高雄市民:「政策的話,應該是韓國瑜,看起來就是他比較像市長的樣子吧。」

高雄市民:「陳其邁講的是比較詳細,比較有計劃性,韓國瑜講的是比較籠統一點。」

高雄市民:「我會支持陳其邁是因為他,他做了那麼久,我覺得高雄也做得不錯,做得很好。」

還有外媒報導,從1998年起即由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被預估是最有可能翻盤的城市,原因是韓國瑜在短短幾個月內突然「竄紅」。不過所謂「韓國瑜現象」是否只是風靡一時的光景,11月24日大選當天,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