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地夫將斷開中國FTA 重返大英國協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馬爾地夫新政府,考慮退出與中共洽簽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執政民主黨黨魁表示,前政府簽的FTA「是個錯誤」。新總統索里辦公室,昨天(19日)也表示,將重新加入大英國協。

印度(World Is One News)媒體報導,馬爾地夫的執政黨,民主黨黨魁納希德(Mohamed Nasheed)週一(19日)表示,將退出與中國簽訂的自由貿易協議。

WION (World Is One News)新聞主播:「馬爾地夫剛才的突發新聞:新政府表示,他們將退出與中國簽訂的FTA,馬爾地夫執政黨黨魁表示,對於這樣一個小國和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簽訂這種協議,是一個錯誤;它是馬爾地夫對中國表達強烈不滿的最新跡象。」

上週六(17日),印度總理莫迪(Modi)出席馬爾地夫新總統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就職典禮後兩天,新政府馬上做了退出中國自由貿易協議(FTA)的決定。

馬爾地夫新總統索里的顧問,同時也是執政民主黨黨魁納希德更進一步地說明中國FTA的弊端。他說:「中國和馬爾地夫的貿易失衡如此嚴重,沒人會想在這類情況下簽署FTA。」

並直言,這個協議對馬爾地夫根本沒有好處,只是在圖利中國。

納希德強調:「中國不會從我們這邊買任何東西,這是一項單向的協定。」根據彭博數據,兩國去年價值2.58億美元的貿易中,超過99%是中國出口到馬爾地夫的產品。

過去親中國的馬爾地夫強人總統雅門(Abdullah Yameen)去年12月訪問北京期間,與中方簽署了自由貿易協定,隨後馬爾地夫國會不顧人民的反對批准了該項協定。納希德表示,馬爾地夫國會不會讓零關稅的自貿協定生效。

馬爾地夫不滿前雅門政府的人士表示,中共「一帶一路」倡議投資該國的基礎設施,並為該國留下龐大債務,兩國間的自貿協定只會使情況變得更糟,因為這是一個貿易失衡的協定。

而現任總統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不只要和印度重修舊好,索里辦公室(19日)也表示,將重新加入大英國協。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