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貿合作!愛達荷州長偕美光訪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美國州長再度訪問台灣,來自愛達荷州州長訪問團,上午(20日)來到台中市府拜會林佳龍,雙方就科技產業、航太、教育等方面進行交流,希望進一步強化經貿關係。

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歐士傑,率領政府官員一起拜會林佳龍,其中還包括台灣美光董事長徐國晉,雙方就產業擴大合作,進行交流。

美國愛達荷州州長 歐士傑:「投資取決於兩個基本函數,安全與可預測性。資金不會流向不安全或是不可預測性高的地方。愛達荷州與台灣之間的緊密關係也著重於此,因為台灣的投資環境安全且穩定。」

這次拜會的目的,主要感謝林佳龍對美光在台中投資的協助,並進一步針對高科技,如半導體、航太、環保科技以及電子產業議題進行討論。

台中市長 林佳龍:「美光記憶體公司的投資以外,我們在教育還有農業,乃至於航太方面,都簽署了很多合作備忘錄,台中市是他們認為,未來,會加強投資的地方。」

前一天,愛達荷州長也到總統府,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18.11.19):「愛達荷州朝多元經濟來發展,而且愛州政府積極推動綠能,航太以及創新產業,也都是台灣5+2產業創新計畫的目標產業。」

台灣和愛達荷州經貿關係緊密,以2016年來說,雙邊的貿易額就高達3百億台幣,台灣也是愛達荷州的第三大貿易夥伴。而這一趟,歐士傑也將參訪多家台灣企業,持續強化經貿及教育,促進台美緊密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