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集團婚禮登場 50對新人穿上創意藍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高雄市客委會舉辦了一場客家集團婚禮,吸引50對新人參加,新人們穿著藍衫禮服,依照古禮進行儀式,在古樂聲中浪漫完婚,十分特別。

悠揚的客家八音樂聲中,五十對新人開心的走入會場,仔細瞧,他們身上所穿的不是西裝和白紗,而是融合了傳統與現代風格的客家藍衫禮服,相當特別,就連拿在手上的捧花也是用客家花布做成的。

新郎為新娘戴上花戒指,並且在親友的祝福下進行上燈儀式,象徵添丁進財,接下來,新娘要替婆婆插頭花和奉茶,而這背後也是有意義的。

高雄市客委會主委 古秀妃:「新娘要認識未來她嫁入這個家庭的成員,所以這個儀式對我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

新郎 許俊欽:「我們沒有考慮要穿白紗,因為這個客家婚禮也是滿特殊的。」

新娘 郭佳伶:「我比較喜歡客家風,因為我本身是客家人。」

不同於西方的婚禮,客家婚禮走出自己的特色,純樸卻有著細膩的美感與深厚的文化,讓新人們永生難忘。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