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窯廠拼觀光 推獨輪車與腳踩泥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您知道磚塊是如何做出來的嗎?彰化花壇一家磚窯廠,不僅讓民眾體驗早期工人是如何搬運磚塊,還可以光著腳走進做磚頭的泥池,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導覽人員:「先下去兩步,好停 停,好再往前,小心這會陷哦。」

脫掉鞋子,光著腳丫,這群來自都市的小孩,平常穿布鞋走的是水泥地,這次來點不一樣的體驗,就是光腳直接走進泥池裡,有的跌倒,有的兩腳陷下去拔不出來,赤腳感受踩黏土的樂趣。

體驗小朋友:「有一點那個,不知道為什麼會陷下去,然後還有一點踩不起來。」

磚雕老師 張澄淵:「以前我們這個踩的動作,就是要讓土裡面的空氣,讓它排出來,也等於說是在真空脫氣的效果。」

玩得雙腳都沾上黏土後,走進一旁的水池,清洗腳底的泥土,若是洗不乾淨,一旁還有水瀑讓腳做SPA,徹底清洗乾淨。

磚雕老師 張澄淵:「可以玩瀑布哦來。」

除了踩黏土,還有這個磚窯廠用來推磚塊的獨輪車,小孩坐、大人推,高興表情全寫在臉上,也有人是老公推老婆,現場來個大PK。

導覽人員:「預備Go!Go!Go!」

磚窯業者 廖嫦娥:「讓一小朋友來體驗,就把自己當作是一個小磚塊,然後家長來推這一個獨輪推車,讓他體驗然後覺得,這個活動是非常有趣的,然後加深他們的印象。」

彰化花壇知名的磚窯廠,面對時代變遷,磚窯廠自力更生進行轉型,將長達135公尺的隧道窯開放民眾進入體驗,也可以在黏土上雕刻圖案,體驗創作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