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極洲發現古大陸!冰層下或藏遺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0 日訊】南極大陸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片神祕的土地,也是科學家不斷探索的地方。最新一項研究顯示,在南極冰層下,藏著古代大陸的遺蹟。

根據德國基爾大學(Kiel University)地球科學家研究負責人 埃賓(Jorg Ebbing)的說法,一張新地圖顯示,南極洲東部由多個「克拉通」(Craton)組成,「克拉通」是指大陸地殼上的古老而穩定的部分,在最近至少5億年內,大陸和超大陸的會聚和分裂過程中,幾乎沒有發生變化。

研究發現,東南極洲的地殼比西南極洲厚,它的厚度在40到60公里之間;而西南極洲厚度為20到35公里。埃賓說,東部南極地殼也是古代克拉通的混合物,和澳洲南部的克拉通匹配。

研究人員使用歐洲航天局重力場和穩態海洋環流探測器(GOCE)衛星圍繞地球運行,探索地球地形的變化和內部密度。

而最新的數據顯示,東部 南極洲古老的克拉通比以前更為複雜,並發現了古代大陸的證據。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