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政策護盤進場 勞退基金420億銀彈上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好,針對九合一大選逼近,勞退基金趕在昨天開標,將釋出420億元,交由投信代操,投入台股,預估總共有五、六百億元資金活水,穩定台股士氣。台股今天開低走高,近收盤前 都維持紅盤,只是最後一盤翻黑,收盤下跌2.47點,為9741.52點,跌幅0.03%。

受到蘋果銷售不佳利空衝擊,美國三大指數再度重挫,台股才剛一開盤,指數就再度跳空下跌45.47點,最低來到9642點,好在外傳官股資金進場拉抬,台股加權指數,跌幅收斂,守住9700點大關。

投資人 王先生:「最近這兩天,美國跌很厲害,所以我們就順著這樣還不錯,(沒有跌太兇),沒有跌太兇。 」

投資人 吳先生:「像今天矽晶圓,甚麼中美晶,它有一個比較強一點。」

週二勞退基金107-2標案開標,政府釋出420億元,委託統一、群益、國泰等七家投信業者代操,最快明年起分批投入股市,連同第一波勞退基金的資金,大約五、六百億元資金活水,穩定投資人信心。尤其觀察官股周二資金動向,主力買超台積電8.11億元、鴻海2.01億元,選前護盤意味濃厚。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最近(官股)這一兩天,主要在進場再買的,算是比較偏向台積電,或者是鴻海。投信這一部分,其實有一部分也是所謂委外代操的一個部位。」

蘋果概念股三王,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盤中震盪劇烈,台積電維持平盤,小漲0.46%,暫收219元,大立光下跌0.75%,鴻海下跌1.41%,反觀被動元件跌深反彈,國巨更大漲3.12%,台股後市未必這麼悲觀。

華信投顧分析師 曾志翔:「現階段其實整個台北股市,因為籌碼的一個因素,很多個股經過一個股價大幅的一個大幅度的修正之後,那其實已經在相對非常低的位置,相對其實要跌也跌不太下去。」

iPhone需求疲軟,國際股市呈現觀望,亞洲股市今天幾乎全面大跌,反觀台股較為持穩,分析師也指出,除蘋果概念股有明顯利空消息,部分科技部下殺幅度有限,投資人不用過度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