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選舉假消息?律師:三步驟防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選戰最後倒數!就怕負面選舉帶來傷害,台中有律師團呼籲,防止「十大選舉奧步」,一定要冷靜查證,並截圖、拍照、錄影,避免觸法。

影片:「中國網軍已經侵入台灣,大規模製造假訊息」

來自網路、文宣鋪天蓋地的負面奧步,隨著投票日逼近越來越多,律師團挺身而出,教民眾怎麼防選舉奧步!

律師團代表 李宣毅:「我們不管看到什麼訊息,我們一定要先停下來,冷靜一下,想辦法做一下事實查核,我們才可以不要被別人所欺騙,假訊息這件事情其實很有可能會在選前之夜發生,為什麼?因為那個時間點,你最沒有辦法做事實查核。」

律師團公布十大選舉奧步,包括網路造謠、電話假民調、散佈攻擊自己的黑函,並嫁禍給對手、塑造自己被打壓等等,而防奧步的三大步驟,就是截圖、拍照、錄影,查證後向檢警檢舉。

律師團代表 李宣毅:「在選罷法104條裡面,意圖使人不當選去散佈錯誤的訊息,去誹謗候選人的時候,可能會判到5年以下的徒刑。」

律師強調,假消息,最容易在選前之夜發生。尤其讓人情緒激動的訊息,務必再三查證,避免觸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