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東奧正名! 體育選手呼籲別情緒性投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來看到,投票日倒數三天,這次公投的議題中,「東奧正名」公投的提案,對體育選手的國際舞台空間,可能會產生極大影響。今天有近百名的育動員與教練,出席記者會,表態不支持東奧正名公投,希望國民都能聽聽體育選手的心聲。

羽球選手 周天成:「大家不要情緒性的投票,因為你們每一票,都關乎我們所有所有體育人的未來。」

羽球一哥周天成,面色凝重站出來呼籲,反對東奧正名公投。站在他身後的,還有許多我們熟知的體育明星。他們希望台灣人,聽一聽體育選手的心聲。

短跑好手 楊俊瀚:「很多人都是因為一些情緒或是一些原因,所以去說,想要去正名,或是想要認同說正名公投這件事情,那我覺得像剛剛學長所說的,你們的每一票都會關乎到我們之後的未來。」

射箭好手 雷千瑩:「我真的很不希望因為一個公投,一個正名,影響到這些辛苦選手

,花這麼多時間,背後努力的成果。因為我們簽訂了洛桑協議,所以我們必須遵守這些規則,那這些,我們這樣子的心態並不是代表,我們不愛我們的國家。」

退役金牌舉重女將 許淑淨:「捍衛選手的比賽權利,然後投下你們的反對票。」

趕在投票日倒數三天,召開記者會,就是擔心這公投萬一通過了,選手們會失去舞台。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也對媒體解釋,國際奧會執委會三度決議,不予核准更名。

中華奧會主席 林鴻道:「國際奧會的執委會的決議,已經很清楚的,5月4號也把這一個決議文,也送到中華奧會來,那麼上面不予以核准(更名),已經很明白的表示。」

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則重申,政府一貫的立場,是保護選手代表我國參賽權益。民意表達應該受到尊重,但政府還是需要尊重國際奧會規定,呼籲正反方應該互相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