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是金錢!傳奇腕錶1.2億拍出再創高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一款1956年由倫敦愛絲普蕾售出的百達翡麗黃金萬年曆計時腕錶,在2006年現身拍賣市場,締造出220萬瑞郎價格傳奇之後,日前在蘇富比日內瓦拍賣會上,再度創下391萬5千瑞士法郎,折合台幣1.2億的高價紀錄。

一款傳奇百達翡麗(Patek Philippe)腕錶,在蘇富比的日內瓦拍賣會上,以391萬5千瑞士法郎,折合台幣1.2億元的高價售出。拍賣前,它的估價為200萬至400萬瑞士法郎。

這款瑞士奢華腕錶於1952年製造,1956年由倫敦著名零售商愛絲普蕾(Asprey)售出,是一款黃金萬年曆計時腕錶,提供星期、日期,秒針與月相顯示。錶帶採用棕色皮革,錶盤印有百達翡麗和愛絲普蕾雙重標籤,錶殼背面刻有原主人姓名縮寫JC,以及1956年的日期。

蘇富比鐘錶部環球主管 莊翰森(Sam Hines):「這款特別的腕錶,於2006年首度在市場現身,當時蘇富比在日內瓦以220萬瑞郎拍出,創下該型號價格紀錄。自那時起,這枚腕表就成為收藏家和腕錶世界中的傳奇,被簡稱為The Asprey。」

這枚型號2499的腕錶,從未被打磨過,是該型號保存狀態最好的腕表之一。此前,一枚1971年由蒂芬尼(Tiffany & Co)發行的同型號粉紅金腕錶,在香港以創紀錄的2,352萬港幣拍出後,大眾對搭載同款機芯的腕錶,有極大的興趣。

蘇富比鐘錶部環球主管 莊翰森:「我認為有很多亞洲人士感興趣,因為現今我們最強的買家大部分來自亞洲。過去200年來,亞洲人一直是手錶愛好者,其中,百達翡麗是最搶手的腕錶品牌。」

得標者是拍賣會上坐在後排、穿著牛仔褲的年輕亞裔女子。在她以手機用中文通話之後,成功得標。買家真實身份尚未公布。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