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70%受控 部分撤離居民返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1 日訊】北加州野火燃燒13天,週二(11月20日),當局宣布滅火工作取得顯著進展,已有70%的火場得到控制,部分強制撤離的居民從即日起可以返回家園。

消防官員表示,截至週二,坎普野火(Camp Fire)的過火面積維持在15萬1000英畝,已有70%的火場得到控制。隨著搜尋工作的繼續,遇難者人數增加到79人。

當局告知2萬2000多火場周邊的撤離民眾,從即日起可以返回家園。上週,在大火最猛烈的時段,當局一度強制撤離了5萬2000多民眾。

與坎普野火(Camp Fire)同時爆發的南加州伍爾西野火(Woolsey Fire)的滅火工作也已接近尾聲,消防當局已控制了96%的火場。

不過,大火的煙塵持續對灣區天氣造成影響。由於能見度低,週二上午舊金山國際機場有上百架航班晚點近1個多小時。

天氣預報顯示,從週三早間開始,北加州將迎接入冬以來第一場強降雨。屆時空氣質量將有所好轉。不過,也為火場地區增加泥石流等風險。特別是今年先後發生大型野火的沙斯塔縣、雷克縣和巴特縣。

預計本輪降雨將持續到週六,期間海拔在6500英尺以上的地區將會降雪。當局提醒感恩節期間出行的民眾注意交通安全。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