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控系統帶風向 共軍有更驚人軟體擾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2 日訊】台灣國安單位、美國國會報告都指出,中共介入九合一大選。最近,中共網軍用於操縱大量臉書「殭屍帳號」的「跨境雲控系統」疑似曝光。有粉絲團po文,發現一種中國軟體可以翻牆,同時操作100個臉書帳號。國會監督調查員Joy表示,有種這系統,不令人意外,她從Google趨勢,也發現特定候選人關鍵字現象異常。

國會監督調查員 Joy Hsu :「在現有的網路技術,例如像虛擬機、VPN,要綜合起來開發這樣的系統,基本上是可行的,有這樣的系統,我不會太意外。蠻認同(觀察)說,他們是有系統的,因為像我在觀察關鍵字的時候,使用行為模式很奇怪,(某候選人關鍵字)近乎那種定額定量的,這和正常的搜尋行為是很不一樣的,我不知道這 規模有多大,但可以感覺出來,他們應該是有系統地在做這件事。他們確實是有用這個東西,可能在練兵作一些事情。」

據稱,中國這套軟體,可以分批留言,批次按讚、自動切換繁體中文,並使用手機模擬器,以虛擬手號機號碼騙過臉書認證機制,也能用在Instagram、抖音社群媒體,甚至包括Whatsapp等通訊軟體。網友說,這套系統在中國可以付費買到,中共當局如果有自行開發類似軟體,功能恐怕更驚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