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遭受霸凌 恐增心臟病及中風危機

職場上遭受霸凌 恐增心臟病及中風危機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最近一項研究顯示,如果在職場上遭到上司或同事的霸凌,可能會面臨心臟病和中風的危機,此研究刊登在《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負責人Tianwei Xu表示,他的團隊從丹麥和瑞典蒐集年齡在18至65歲之間,一共79,000名且未曾有過心臟病史的成年人,進行長期追蹤。其中有9%的受試者提到曾在工作中被欺負;13%的受試者表示,在過去的1年中遭受過暴力或威脅。

  研究人員發現,在職場中受到欺負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未曾受過欺壓的人高出59%;而遭受暴力或威脅程度的受害者,則多出25%的風險。

  根據歐洲心臟病學會說明,這類風險會隨著威脅程度的增加而上升。發起研究的作者表示,若在過去12個月經常遭受欺負(頻率高達每天)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提升120%,且研究結果指出,長期被霸凌者的中風和其他腦血管病變機率也高出36%。

  紐約市蘭諾斯丘醫院的心臟病專家Satjit Bhusri博士則說,由研究結果指出壓力與霸凌引起心臟病的觀點,即所謂「心臟病綜合症」。

  紐約州新海德公園長島猶太醫療中心的精神科服務主任Curtis Reisinger表示,即使工作中的問題不會直接導致心臟問題,但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如果你不幸身處職場霸凌環境,但又無法換工作的話,也能透過減壓技能訓練,包括漸進式肌肉放鬆、正念技能訓練,或是瑜伽等,都可以幫助緩解你對惡劣工作環境的反應。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