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市佔爭霸 阻顯示器供應商售華為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2 日訊】繼續來看到,智慧手機市場競爭激烈,2018年第二季,全球市佔排名第一是韓國三星,中國華為則緊追在後。不久前,三星推出可折疊式智慧手機,並且要求旗下的三星顯示器,不要向華為提供可彎曲螢幕的技術,藉此保住龍頭地位。

2018年第二季全球智會手機市佔率,三星以21%拿下冠軍寶座,中國手機大廠華為則緊追在後,追過蘋果。面對華為來勢洶洶,三星11月初發表了可折疊式智慧手機,預計2019年上半年上市,希望重振勢頭。

三星行動產品行銷資深副總 Justin Denison (2018.11.7):「這項產品終於問世了。展開時,就變成一個平板,提供使用者大螢幕體驗。」

可折疊式手機,將有望成為智慧手機市場的新拉力,甚至取代平板和個人電腦。因此多家科技大廠,都爭相開發可折疊式手機技術。

外媒 CNET(2018.11.10):「Royal已經推出了FlexPie,主要針對中國市場,以及全球開發者。LG和華為也正在設計手機原型,謠傳LG將在2019的CES,推出可折疊式手機。」

有市場人士透露,三星正向集團內的三星顯示器施壓,要求暫時不要向華為提供可彎曲螢幕的技術。另一方面,華為則與中國面板廠商京東方科技集團(BOE)緊密合作研發可折疊顯示器,計劃要和三星同期上市。

分析認為,華為在全球市場仍面臨難題,因為國安疑慮,除了被禁止參與美國網路建設,華為今年底還打算退出美國市場。在已開發國家市場,政治風險少的三星或將更為有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