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續發外站津貼 暫解投票日疏運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2 日訊】週六就是九合一大選,不過台鐵有司機,因為不滿台鐵要砍實施30幾年的外站津貼,研擬在23日選前之夜還有24日投票日當天,發動依法休假,交通部緊急開會,敲定照常發放,穩住選舉疏運。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秘書長 蕭農瑀:「在普悠瑪事件後,他(行政院)雖然說改革無上限,可是他做的第一個動作,竟然是先去砍,先去砍司機員還有車長的外站津貼。今天中午就回覆說,我們會發放司機員津貼,可是對於列車長部分,竟然是隻字未提。每個晚上大概只能休息6個小時的時間,可是在6個小時待命時間中,他沒辦法回家,但是他卻只能領到2個小時,去乘以88塊,總共176元的津貼。」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表示,取消外站津貼,司機員每月少8000至1萬2000元,而列車長約少1760元左右,列車長除巡視車廂,還要協助旅客處理各種緊急況,應該也要受到重視。而台鐵則在傍晚以新聞稿回應,因為還有法定程序須補正才暫緩發放,已決定依原方式發放,選舉期間乘務人員會出勤,維持正常輸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