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當最後一名 基隆拆大票匭增8個投票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2 日訊】兩年前總統、立委選舉,基隆市安樂區興寮里投開票所有效票有2600票,屬於大票匭,加上選務人員多新手,開票時間拖延,變成全國最後一名。避免重蹈覆轍,今年市選委會針對興寮里以及其他大型投開票所,一分為二,一共增加八個投票點。

選務人員忙著幫票匭,貼上公投、市長等貼紙,就是希望讓選民投票時能夠一目了然,尤其是今年加上10項公投,光一個人就要領取13張選票。

安樂區區長 駱文章:「我們比較擔心是公投票,因為公投有10個案,對一般的選民來說,會感覺比較陌生。」

除了公投票問題讓選務人員緊張,基隆市安樂區興寮里兩年前總統、立委選舉時,有效票數高達2600票,屬於大票匭,選務人員又是新手,開票作業拖到晚間10點半都還沒開完,成了全台最後一名開票所。

安樂區興寮里長 連淑惠:「上一屆的那個投開票,因為我們興寮里,里民會堂這個票箱,是我們安樂區大概是票數最多的,所以這次有把它區分成兩個投開票所,希望不要再有上一次這個狀況發生。」

有了上次的慘痛經驗,市選委會決定把全市大票匭都做分流,像興寮里就從一個票箱增加為兩個票箱,預計晚間7點就能將市長票全部開出。

安樂區興寮里長 連淑惠:「(這次好像分為兩個開票所嘛,一個在1樓一個在2樓)把它分成一千票到2樓,(那2樓我們這邊投票的人,會不會不方便,老人家的話)所以我們有提供了兩位協助員。」

除了興寮里,基隆市也在其他地方增加投開票所,從249個增加到258個,就是希望週六能夠將這項有史以來最複雜的投、開票作業順利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