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綁十項公投 怎麼投票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3 日訊】九合一選舉綁十項公投,明天就要登場,但這次投票動線也跟以往不太一樣,分為兩階段,先領九合一選票,完成投票後接著再領公投票,進行第二階段公投投票,兩個投票都在同一個場地進行。十項公投可以選擇性投票,擔心選民記不得自己要投什麼,中選會特別開放帶小抄。

星期六就是九合一選舉投票日,投、開票所工作人員忙著佈置場地,票匭一一擺好。按照動線清楚貼上標示,就怕當天會出包。

基隆市興寮里里長 連淑慧:「投票前一個禮拜所有活動都停止,讓選務人員來布置現場。這一次因為有公投票的領取跟投票的關係,所以這次工作人員有增設。」

提前一週做準備還加派人力,因為這次的九合一大選綁了十項公投,投票過程也分為兩階段。

攤開動線圖更清楚,第一階段先領九合一選舉票,投完票再領公投票,進行第二階段投票,大多數的投開票所動線都呈現ㄇ字型。

民眾:「(公投)有些訊息我分不太清楚,(你會自己準備小抄嗎?),在那邊之前就已經會看清楚。」

民眾:「(可以帶小抄你會有興趣嗎?)不會,要做小抄太麻煩了。」

中選會罕見開放「公投小抄」,但還是有幾項限制,像是不能公然出示小抄、干擾其他選民,小抄也不能留在圈票處,必須帶離投票所,更不能把小抄投進票匭。

另外也可以自行選擇領取個別的公投票,或是不領公投票,提醒選民投票前先了解遊戲規則,以免投票日當天搞不清楚,留下遺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