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警覺中共干預選舉 台灣受害並不孤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4 日訊】好的,謝謝老師。我們再來看到,中共歷來干預台灣選舉,不是新鮮事,但今年手段更加細膩多面向。而台灣今年並不孤單,美國政府第一次公開指出,中共介入美國大選,我們的新聞專題,帶您了解。

高雄港,世界重要的商港、軍港,鄰近國際航空機場,重工業重鎮,戰略位置關鍵。9月,《日經亞洲評論》揭露,在跨國企業併購中,其中兩個碼頭,疑似被中共的國企,間接拿下經營權,引發國安疑慮。也是在9月,高雄罕見取代台北,一躍成為選情最激烈的城市,牽動全台灣政治格局。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2018.11.21):「中共對於其它國家(攻擊),它不是採取單一,採取複合式,很多不同的(手段),銳實力是其中一環,其中還包括軍事恫嚇、外交孤立、還有經濟磁吸等等。」

中共兩年來密集打壓台灣,經濟面,例如大幅縮減陸客,讓正從重工業轉型中的高雄,幾年來依賴陸客的觀光產業鏈,受到衝擊。

高雄民眾:「那個陸客不來(影響觀光業),還有我們面臨的失業,要重新找工作。」

不過,2018年下半年美中貿易戰激烈下,台灣與高雄逐漸獲得,較多產業回流的商機。而在政治面,中共環球時報,2016年社論喊出,如有必要,(中共)會把台灣黎巴嫩化,暗示可分化台灣,陷入內鬥。台灣這次大選,各國都在看,但中共否認干預。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 丁守中(2018.5.31):「老共,在我們選舉裡面,從來不是正面力量。」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2018.11.19):「中共以各種方式介入民主國家的選舉,已經是國際社會普遍認知與公認的事實。」

調查局長 呂文忠(2018.11.1):「我們不會憑空捏造。」

國民黨籍立委 賴士葆 VS. 國安局副局長 陳文凡(2018.11.19):「(中共介入台輿論?) 這是不需要懷疑的 。」

中共干預選舉不新鮮,這次國民黨焦點候選人韓國瑜,1995年就判斷中共一定有干預,質疑政府能否掌握。而部分例子,中共1996年就對台海射飛彈、2000年喊話以戰爭威脅,不得投票給特定立場、2004年2顆子彈謎團,中國法學者袁紅冰指稱中共策畫、2008年則傳出共軍備戰,2012年,學者吳叡人說是「以商圍政」。

華人民主學院榮譽校長 鄭宇碩(2018.11.21):「它(中共)能動員台商回來投票,當然能動員台商來做種種的經濟的捐獻,也可以利用台商的網絡,發揮選舉方面的影響力。」

民進黨籍立委 羅致政 VS. 調查局長 呂文忠(2018.11.1):「(中共)影響台灣(選舉)的態樣,大概有多少數字?我跟你講,我可以自己列30個。」

2018大選,中共資金干預,調查局說,掌握33件情資。立委質疑偏低,要求擴大蒐集干預態樣。因為中共干預,操作更廣泛、也越細緻深入。

中央研究院台史所副研究員 吳叡人(2018.11.21):「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攻擊,銳實力滲透攻擊,已經是登堂入室,而且現在總算引發警覺。(銳實力)通常絕大部分,是透過在地協力者在進行的。」

愛國同心會 總幹事張秀葉/其他成員 VS.半島電視台臥底 (2018.9報導):「拿大陸的錢,誰要是(被)抓到,都是要坐牢的。(台商支持就沒問題吧?)對,就譬如會長(周慶峻)現在是台商。大陸(中共)就是基本上知道你哪幾個企業,是支持統一的,它盡量會,就是不讓你虧損。」

銳實力典型的協力者,是親共組織。例如愛國同心會的議員候選人,涉嫌接受中共資金賄選,11月被限制出境。

美國國會USCC委員 武爾茲(Larry Wortzel)(2018.11.14):「 在其他國家,過去幾年,我們看到他們(中共)確實,在提取資金或投入資金來影響選舉。明確的在台灣,中共做了很多工作,嘗試影響選舉,這是毫無疑問的。」

不過,面對中共,台灣今年並不孤單,包括美、澳、紐西蘭、歐洲多國,都關切自己被中共滲透、強化法律防衛。各國也在看,第一線的台灣,能如何防衛民主。

美國國會USCC副主席 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2018.11.14):「中(共)國還繼續企圖破壞和顛覆世界各國。」

川普政府中國政策顧問 白邦瑞(2018.07.24):「台灣可以幫助(美國及外國)的,是台灣(從一開始)是中共滲透的受害者。」

澳洲查爾斯特大學教授 漢密爾頓(2018.7.24):「實際對抗(中共)這場政治戰爭,始於承認我們正處在政治戰爭中。」

澳洲與紐西蘭學者與台灣分享經驗:抵抗政治戰爭,首先要承認處在戰爭之中,主要政黨,不能沉默。

採訪撰稿:張東旭

攝影後製:李金菊 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