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移民壓境美墨邊境 拉美各國也擔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6 日訊】國際消息來關心,不斷湧向美墨邊境的中美洲移民,已經讓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稱作「邊境危機」;另外,有十幾個拉美國家,也正在商討對策並向美國等求助。

過去一週,有6千至1萬中美洲大篷車移民抵達美墨邊境的墨西哥城市蒂華納,讓邊境安全威脅不斷上升。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稱其為「邊境安全危機」;總統川普表示在考慮關閉邊境。

這些來自中美的移民也給沿途國家帶去麻煩,其中委內瑞拉難民最為突出。週四和週五,十多個拉美國家在厄瓜多的基多(Quito)會晤,商討如何解決委內瑞拉難民問題。厄瓜多官員表示,安置這些難民需要至少5.5億美元。30日該國計畫與美國、加拿大、歐盟、日本等國就解決該問題進行協商。

厄瓜多人力資源部副部長 Santiago Chavez:「委內瑞拉政府必須提供更多幫助,為其公民承擔更多責任。」

厄瓜多估計已有60萬委內瑞拉人從哥倫比亞進入該國。哥倫比亞已經收容了100萬委國人,而且每天仍有至少3千人湧入。聯合國數據顯示,2015年以來超過300萬委國人因為國內的惡性通貨膨脹、嚴重的糧食短缺等原因逃離家園。

這些人中的一部分在大篷車上。

川普總統週六轉貼前幾日推文,強調美國加強了邊境防護。不過,有聚集在墨西哥邊境城市的移民表示,即使川普派遣軍隊駐守邊境,他們也不會離開。

大篷車成員 Carlos Varela:「我們不想離開,你不能強迫我們。」

美國副總統彭斯此前向媒體披露,他獲得消息,移民大篷車獲得了左翼團體資助、其中包括委內瑞拉政府的資助。這些團體的目標是「廢除邊境」。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