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海爭端升級 俄羅斯向烏克蘭軍艦開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週日,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半島外海,封鎖了克赤海峽上唯一通往 亞速海 的水路通道,阻止烏克蘭船隻通過,甚至朝他們開火並扣押3艘船,然而,事件進一步升級,烏克蘭要求釋放水手,並呼籲對莫斯科實施更多制裁。

週日,烏克蘭海軍三艘軍艦從黑海港口敖德薩港(Odessa)出發,準備前往亞速海的馬立波港(Mariupol),在必經的克赤海峽航行時,其中一艘拖船遭到俄羅斯邊防船的衝撞,造成發動機,以及船體多處損壞。

在撞船事件後,俄羅斯將巨型貨輪停泊在烏克蘭連結俄羅斯的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的橋下,也是唯一通往亞速海的水道,以阻止烏克蘭軍艦通過。

烏克蘭海軍司令官 Igor Voronchenko :「已經證實,俄羅斯沒有提供從克赤海峽通往亞速海的自由船隻通道。」

隨後,烏克蘭聲稱俄羅斯追逐烏克蘭海軍的兩艘砲艦以及遭衝撞的拖船,並開火,造成兩名海軍士兵受傷。而俄羅斯並未對此作出任何回應。

根據兩國簽訂的雙邊條約,兩國均有權使用亞速海。但自從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之後,兩國在亞速海的爭端開始升級。

由於克里米亞大橋由俄羅斯興建,為俄羅斯控制船隻進出亞速海提供了便利條件。

新唐人電視 安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