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會 國黨29席加泛藍無黨瞄準議長寶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6 日訊】台北市議會版圖將大洗牌。這次選舉,民進黨大挫敗,掉了8席,只剩下19席,國民黨則有29席,結合泛藍無黨,即可達到32過半席次,瞄準議長寶座,不過這次友柯以及無黨崛起,當選13人,成為議會的第三勢力,成為藍綠兩黨爭取合作的關鍵對象。

大選結束,北市議會版圖大洗牌,民進黨面臨大挫敗,總計63席次的議會,國民黨拿下29席,民進黨比上次少8席只有19席,藍綠都未過半,反而是時代力量3席、親民黨3席、新黨2席,無黨籍更高達7席,第三勢力崛起,前所未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所以這股力量如果結合起來,可能會使得議會生態有所改變,非藍非綠的議員高達11席,這也是有史以來力量最大的一次。」

友柯派議員興起,時力加親民黨以及無黨籍,至少佔了10席以上,要是綠白合作,就會接近30席,國民黨想要爭取議長寶座,除了現任29席外加上新黨2席,也只有31席,勢必還得拉攏1名無黨籍議員,才有機會,達到議會32席過半的席次。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秦慧珠:「綠白分手之後,我不看好柯文哲友柯小組,會去挺綠軍的議員當議長副議長,所以我覺得國民黨,在議會當中爭取到過半數,議長副議長的可能是比較大的。」

下任可能的議長人選,除了現任副議長陳錦祥外,他和堂兄弟陳永德組成的陳家班,是國民黨的一方勢力;另外王欣儀、秦慧珠以及這次松信區第一高票的王鴻薇,也都有機會成為下任議長,未來1個月將會是關鍵期。

而這次北市政治家族勢力也不小,包含民進黨鐘佩玲是議員何志偉的大嫂,厲耿桂芳姪女耿葳、李新之子李伯毅等等,總計有13位議員來自政治家族。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 鍾佩玲:「這都是一個警惕,我們現在沒辦法彼此傷害,要合作才有進步的空間。」

雖然綠營挫敗,但第三勢力崛起,民進黨想要在議會制衡泛藍勢力,這些友柯派議員的走向,重啟白綠合作將會是關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