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邊境抗議欲闖關 執法人員使用催淚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美墨邊境的數百名大篷車移民,試圖強行闖入美國,美方執法人員驅散人群,並關閉了邊境口岸。

對於試圖衝向隔離圍欄的墨西哥一側大篷車移民,美國邊境執法人員發出警告。

週日,數百滯留在墨西哥蒂華納的大篷車移民進行了抗議活動,之後一些人試圖闖關。

來自危地馬拉的大篷車成員 Manuel Veliz:「我們進行了一場和平示威,不過情況變得有點緊張,但沒有打鬥發生。」

美國邊境執法人員使用催淚彈驅散人群,邊境及海關執法局表示執法人員認為當時情況對他們構成人身威脅。隨後美方再次短暫關閉了聖伊西德羅入境口(San Ysidro Port of Entry)。墨西哥稱有39人被逮捕。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不得不使用(催淚彈),因為他們受到一些非常強硬的人群衝擊,因此使用了催淚彈。」

總統川普週一再通過社交媒體發聲,要求墨西哥將非法移民送回去;特別是那些揮舞著本國國旗的中美洲人,其中大部分是罪犯。

對於美國大媒體報導由於嚴格執法導致邊境線上不斷上演的骨肉分離的情況,川普在推文中指出CBS「60分鐘」新聞節目使用一張2014年的老照片來說假故事。

美國總統 川普:「歐巴馬執政時就是『分離政策』,我們用的是相同政策,但我試圖用不同的方式處理。」

他說:「我試圖讓這些人全家在一起,但問題是,你一旦這樣做,更多的人會衝擊邊境。」

來自洪都拉斯的馬丁內斯迫於在國內找不到工作與父親一起登上了大篷車,現正在墨西哥蒂華納等待機會。他的母親和妻子幾個月前已經成功進入美國並定居下來。

來自洪都拉斯的大篷車成員 Frank Martinez:「我先找份工作再看看。聽說去招聘會可以拿到合法的(待在墨西哥的)許可,然後就可以跨境進入美國。看看怎麼樣吧,接著就是申請政治庇護。」

記者:「如果你無法進入美國,你要去哪?」

來自洪都拉斯的大篷車成員 Frank Martinez:「那就非法入境。」

隨著感恩節假期結束議員們回到國會,川普要求國會批准建設邊境牆的資金。也再次重複永久關閉邊境是可用的選項。

新唐人記者 李蘭、特約記者Kimberly Hayek紐約、蒂華納 連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