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再提一家親? 柯P:定調台北還是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繼續來看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成功連任,隨即重啟雙城論壇籌備程序,暫定將在12月20日舉辦,不過,這次是否會再提「兩岸一家親」?柯文哲受訪時表示,柯文哲還是柯文哲,是今年雙城論壇的定調。他也談到昨天總統蔡英文親自致電祝賀,但對於未來「白綠」關係,柯文哲則是欲言又止。

台北市長 柯文哲:「大概就是,應該叫寒暄吧、或是一個祝賀就這樣,沒有什麼實質的那個,(有談到2020嗎)?你想想看,電話中怎麼可能討論這種事情,膝蓋想也知道不可能。」

九合一選舉落幕,柯文哲成功連任台北市長,總統蔡英文致電祝賀,但因為選戰,柯文哲與民進黨關係一度惡化,但柯文哲也在日前的當選國際記者會上表示,和民進黨關係還是和4年前一樣,外界好奇,現在的「白綠」關係為何?選前與民進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台北市長 柯文哲:「也沒有什麼事、就這樣,不過反正,反正就風風雨雨一路走過來,還好、還好活著。」

媒體追問,現在是否和蔡英文重修舊好?柯文哲說,也沒有不好過,並表示,如果把人民福祉擺在最重要的位置,中央跟地方也不會有衝突,理論上政黨之間也不會有太大衝突,就是太多算計,打柯文哲打到陣腳大亂,才搞成現在這局面。而目前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暫定在12月20日舉行,外界也關心,柯文哲這次是否會提及兩岸一家親或是九二共識?

台北市長 柯文哲:「雙城論壇是這樣,我覺得今年的雙城論壇是這樣,我的定調是這樣,柯文哲還是柯文哲,台北還是台北,雙城論壇就是雙城論壇。」

至於為何在選後才重啟雙城論壇籌備程序,柯文哲表示,有先跟中央商量過,大家都不贊成在選前辦,選後辦也不希望拖過這任期,所以才選完馬上送件,因為送陸委會核准還有公文往返程序要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團隊鬧不和? 傳柯文哲3位副市長掛冠求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