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赴高雄為敗選致歉 將盡快見六都首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九合一選舉失利,總統蔡英文,昨天親自打電話給六都市長當選人,並將盡快安排會面。而蔡英文今天展開一系列傾聽民意行程,第一站先南下高雄,慰勞地方後援會,也再次對敗選道歉。

總統蔡英文前一天致電六都首長,表達祝賀之意,並討論未來中央地方怎麼合作,蔡英文也將安排與新任首長會面。

總統 蔡英文:「我想大概我們會盡快找機會,請這些首長來談一談。」

敗選後首度南下高雄,與陳其邁一同聽取後援會等地方組織的建議。蔡英文承諾對施政缺失,逐一盤點、檢討。不過同黨立委段宜康,認為府院在敗選之後,回應力道不足,在賴清德面前砲火四射。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總統告訴我們說改革不能停,我們當然沒有說要停下改革的腳步,但是我們在改革的過程裡面,我們所犯的錯誤,我們沒有盡到的責任,我們有真誠去面對嗎?我們有認真去檢討嗎?」

總統 蔡英文:「我們現在檢討才開始,我們會很認真很認真的去檢討。」

府院同表歉意,對於內閣調整,賴清德說適當時機會公布,不過國民黨立委認為賴清德應該帶頭總辭。

行政院長 賴清德VS.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11月24號的選舉結果代不代表新的民意?(當然是一個新的民意)當然是,新的民意你自己也講,對你的施政並不滿意,你要負責,對不對,這都是你講的(沒有錯,虛心接受也會深刻檢討)如果其實在內閣制的國家,早就總辭了啦,內閣制的國家早就總辭了。」

落選後首度與蔡英文同台,對於基層將敗選原因指向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陳其邁說自己該負所有責任,被問到下一步動向,陳其邁強調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反省與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民進黨敗選檢討 鄭文燦:府院黨都應改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