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大道再迎聖誕燈 巴黎添新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7 日訊】巴黎香榭大道的聖誕燈飾,已經有38年的歷史。11月22日晚,這條巴黎最美麗的大街,又點亮了華麗的節日燈火,今年的新造型,是玫瑰色的火焰彩燈。

巴黎香榭大道的年終聖誕燈飾開始於1980年,如今已經成為一個傳統。本週四,巴黎市長安妮·伊達戈(Anne Hidalgo)、巴黎第八區區長珍·奧特賽(Jeanne d’Hauteserre),和85歲的著名時尚設計師卡爾·拉格菲(Karl Lagerfeld)等多位嘉賓,共同啟動了香榭大道上的節慶點燈。與往年相同,兩位由Petits Princes小王子協會支持的重病兒童,也受邀在現場一起見證巴黎最美麗的大街,瞬間被點亮的夢幻時刻。

香榭大道全長2.2公里,總共安裝了一百萬個照明點,節日期間會吸引超過50萬人前來欣賞。火炬形的燈飾由紅色和深藍色的燈泡串連而成,營造出溫暖又華麗的氛圍。

遊客 張小姐:很像玫瑰花的花骨朵的感覺,覺得法國很浪漫。希望所有的留學生能夠在這,因為這麼美,能沖淡一點思鄉之情。

從11月22日起至1月9日的每晚5點到凌晨2點,整條香榭大道都會被節慶的燈飾照亮,其中12月24日到31日年末的8天時間,還將通宵點燈。聖誕燈飾不僅體現節日的歡樂,也更加映襯了巴黎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氛。

新唐人記者思遠、清風 巴黎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