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G20再會面 川普用關稅促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川普、習近平即將在阿根廷G20峰會會面,這是美中貿易戰以來雙方的首次會晤。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表示,川普總統持開放態度,但底線不變。

貿易戰以來,中國經濟持續下行;隨著2019年的到來,美國對2千億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將從10%上調至25%,這是目前中共最急於解決的問題。

中共駐美大使 崔天凱:「我們想要達成解決協議,我們非常想看到(緊張氣氛)德到降溫。」

對於此次川習會是否能達成協議,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表示,川普總統對與習近平達成協議持開放態度,但前提條件必須達成。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必須解決知識產權盜竊問題,必須解決強制技術轉讓,必須解決重大關稅和非關稅壁壘,必須解決所有權問題。」

前一天,川普對媒體表示,談判的底線沒有變。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底線,中國必須公平對待我們,以前它們從來沒有這樣做。他們必須公平對待美國。」

對於推遲提高對華商品關稅的可能性,川普在回答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極不可能」(highly unlikely)接受北京方面的這個要求,同時他也說除了上調2千億中國商品的進口稅率,如若達不成協議,還將對另外2,67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征10%或25%的關稅。而這批商品清單中包含了像蘋果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在內的產品,對美國消費者將產生影響。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考慮我們的經濟規模和實力,我們可以很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我們確實有自由貿易系統,或者我們朝著自由貿易系統、真正的自由貿易系統的方向前進,我們將受益匪淺,坦率地說,我們將受益、他們將受益、全世界其他地區都將受益。」

庫德洛表示,達成零關稅、零補貼、零非關稅壁壘的公平自由貿易是川普真正想要的。然而中國沒有遵守任何相關國際規則。

日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更新了301調查報告,結論是中方幾個月以來沒有任何改變。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博爾頓:「不期待這次會晤會達成具體協議,但對於雙方代表會有一個指導性綱領出爐。」

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週二均有所回升。

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今日在推文中說,「川普在中國關稅(問題上)的長期態度表明,華爾街過於樂觀。」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