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員工公開信 籲撤銷中共「蜻蜓項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週二(27日),搜索引擎公司谷歌的員工發布一封公開信,呼籲公司不要與中共為伍,侵犯人權,撤銷為重返中國市場、秘密打造「過濾版」搜尋引擎的「蜻蜓計劃」。

截至週二晚間,谷歌員工在網誌發佈平台Medium上的簽名聯署人數,已從11人增加到230人,其中不乏中國大陸背景的工程師。

公開信中,谷歌員工表示,他們已經連續幾個月發聲反對谷歌為中國市場打造的「蜻蜓計劃」,國際人權組織和調查記者也敲響警鐘,強調中共有嚴重的人權問題,並一再呼籲谷歌取消該計畫。彭博社報導,2017年開始,谷歌開始研發「蜻蜓項目」,為中共專制政權量身訂做的搜索引擎,可以屏蔽敏感詞彙,還可追蹤敢於在網上發表敏感言論的網民的信息。

消息洩漏後,今年8月,有1400多名谷歌員工公開反對,指出此舉有違公司價值理念。然而,公司執行長和董事會仍表示,在中國大陸開展業務需要對「核心價值觀」進行妥協。

批評者表示,谷歌通過蜻蜓項目與中共政權合作,違反了言論自由,並侵犯用戶隱私權。

新唐人記者 林驍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