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立委缺額再掀藍綠大戰 搶拼過半席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8 日訊】九合一大選落幕,縣市長的藍綠版圖大翻轉,但立委補選已經緊接在後,因為總共有5席區域立委要在3個月內補選,這也關係到藍綠兩黨的國會版圖,勢必又會有 一場激戰。

台中市長當選人 盧秀燕:「我在這邊20年,東西實在太多了,所以真的還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收起。」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拿下台中市長寶座,28日回到立院辦公室打包,準備告別這個她用了20年的辦公室,今年的九合一選舉中,因為有多位立委在選前辭去職務和已當選縣市長,造成現在有多達5個縣市的立委席次從缺,依法要在3個月內進行補選,雖然補選後任期只有1年多,但藍綠有意角逐者已經開始熱身、準備起跑。

台中市長當選人 盧秀燕(2018.11.26):「勢必要補選,而且時間非常的緊迫,那不過因為我自己本身就是公平初選所產生的候選人,所以我覺得國民黨要改革,公平的機制非常重要。」

台中的盧秀燕當選市長後,國民黨已經有3人表態有意角逐:而台北部分,因為姚文智辭職參選,綠營有議員何志偉表態,藍營則是有人推薦前議長吳碧珠:彰化則可能是由綠營的鹿港鎮長黃振彥和藍營的和美鎮長阮厚爵來角逐;有意遞補台南黃偉哲空缺的,是他的競選總部發言人郭國文,而高思博競選總部主委黃秀霜則是被點名:離島金門,目前已是3搶1局面,競爭激烈。由於這5個立委席次也關係到,藍綠的國會版圖,兩黨也都在找尋勝率最高的人選。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 卓冠廷(2018.11.26):「沒有、沒有這個規劃啦,對、至少現在沒有這個規劃,好不好、謝謝你們、謝謝。」

國民黨設定的目標是力拼5席全上,好讓目前在立法院的34個席次可以增加到39席,一舉跨過大法官計算立委聲請釋憲的法定人數38人門檻。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