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核養綠公投過 蔡英文: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繼續來看到,以核養綠公投案過關,電業法當中,2025年核電廠必須停止運轉的條文將自動失效。對於未來能源政策,總統蔡英文今天(29日)說,非核家園的目標並沒有改變。不過對於持續使用核電造成核廢料的問題,仍需要和地方政府討論。

公投案結果影響能源政策,核電廠將不在2025年全部強制停止運轉。總統蔡英文表示,公投結果影響的是期程,強調非核家園目標不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非核家園的目標,其實是寫在環境基本法裡面,那這個目標是不變的,那這次公投主要是把法律強制的實現拿掉,那並不表示說我們2025年,就必須是一定是一個,要延或者是一定是一個確定的時程。」

至於另外一項公投案,要求火力發電每年降1%,未來能源比重。將更依賴核電。因此核電廠可能延長使用年限,不過核二廠已超過延役申請時間,剩下核三廠是否延役?能源局強調政策還須全盤討論。

經濟部能源局長 林全能:「趕快來盤點我們現在所面臨到,核一核二核三目前所有營運的狀況,然後看這樣的狀況底下,未來的非核家園怎麼邁進。」

行政院長賴清德下午邀請黨籍立委幹部座談,討論後續政策。會議中一致認為尊重民意,但至於法令怎麼改?並沒有具體結論,一切都在評估當中。

民進黨立委 林靜儀:「整個能源政策不能單純說,看煤炭的時候看煤炭,看核能的時候看核能,這個還是一個能源政策必須要去處理的事情。」

選舉大敗氣氛凝重,會議結束後,立委紛紛快步離開。賴清德在會中,認同加強行政與立法間的互動,並讓國會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