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央行警告 脫歐最慘GDP衰退10.5%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英國國會12月將表決脫歐草案。而英國央行28日發布一份報告,提出英國多種脫歐情境假設。如果英國最終選擇「無協議脫歐」,接下來5年GDP恐怕會最多衰退10.5%,比2008年金融海嘯時還慘。

英國首相梅伊,正全力說服國會表決通過《脫歐草案協議》。不過一旦脫歐成功,英國經濟恐怕將陷入衰退。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在向國會遞交的《脫歐事態推測報告書》中表示,綜合所有的經濟演算模型,無論選擇哪種脫歐路線,英國的經濟都會比不脫歐更差。

英國央行總裁 卡尼:「總結起來,幾個脫歐的假設情況,所帶來的影響,取決於英國縮減經濟開放程度的方向、強度及速度。縮減開放程度帶來的影響,顯然就是供應能力下降、需求疲軟,匯率貶值以及高通膨率。」

報告針對英國的脫歐前景做出多種假設,包括「順利脫歐,成為歐盟密切合作夥伴」,未來5年內GDP將最多衰退-1.25%、「順利脫歐,但只是歐盟的次級密切夥伴」(GDP:-3.75%)、「脫歐遭遇亂流,僅保留部份與歐盟貿易協議」(GDP:-7%),以及最糟的情況,「無協議脫歐且無法啟動緩衝期」(GDP:-10.5%)

如果英國最終選擇「無協議脫歐」(No-Deal),將導致英國GDP5年內縮水10.5%、房價下跌30%,失業率和通膨也將節節高升,經濟衝擊將更甚金融海嘯時期。英國的中小企業,還可能集體陷入危機。

英國央行總裁 卡尼:「根據民調以及英國官方機構的數據顯示,英國尚未完全準備好脫歐。只有少於一半的企業有針對無協議脫歐的應急方案。其中已經準備好的小企業,少於五分之一。」

由於脫歐協議很可能會在國會被封殺,有外媒認為,現在梅伊要做的,是思考12月11日之後,英國上下該如何面對脫歐的下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