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開朗基羅真跡!世上僅存兩座青銅像作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兩件青銅雕像,各有一名肌肉線條優美的男子騎著獵豹,並高舉勝利手勢,這兩件作品的人體結構非常精準,而且有著米開朗基羅的創作特點,經過各方專家學者鑑定,確定是大師真跡,這也是米開朗基羅在世上僅存的兩座青銅像作品,

兩名肌肉線條優美的男子擺出勝利姿勢,腳下騎著獵豹,兼具力道與美感,這兩座青銅雕像經過劍橋大學菲茨威廉博物館(Fitzwilliam Museum)研究小組的鑑定,包含藝術史學家、解剖學、青銅鑄造、科學分析等各方專家,確認是米開朗基羅(Michelangelo)的真跡,也是大師在世上僅存的兩座青銅像作品。

臨床解剖學教授 Peter Abrahams:「米開朗基羅作品有一些非常特殊的解剖學特徵,我想讓你看一下這個腳趾,大拇指比較短、第二趾比較長,典型的『希臘腳』,第二指跟第一指分開,中間有一個空隙,拇指向外展。在肚臍和恥骨之間的這條扁平帶,實際上是一條纖維組織帶,可以轉換成6塊到8塊或10塊肌肉。」

青銅像除了有精準的人體結構,還有米開朗基羅的創作特點,確定是出自大師之手,而且研究團隊在米開朗基羅學生複製的素描中,也發現有肌肉健壯男子的騎豹畫像,顯示米開朗基羅曾經用此主題製作雕像。

藝術品保管員 Victoria Avery:「這些真實的證據,讓我們相信這兩件作品出自米開朗基羅之手,原本只是黏土模型,當然,你知道的,它被製成模具、然後鑄造出成品,我們相信這兩個青銅雕像是在西元1505到1507年間完成的。」

米開朗基羅有文獻紀錄的青銅像作品只有兩件,而且都在法國大革命時期為了製作大砲而慘遭熔毀,因此讓眼下這兩件藝術作品彌足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