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花彩節楊梅展區 定名「紫愛楊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29 日訊】2018桃園花彩節將在12月1日起登場,今年共有七大展區,楊梅特色花種是仙草花,一大片紫色花海取了一個很夢幻的名字--「紫愛楊梅」,吸引許多遊客,到花海中拍照。

穿著紫色衣服,在紫色花海裡唱歌,這是難得一見的仙草花海,遊客紛紛下到花田裡拍照,把這個難得的美景記錄下來,有些遊客從來沒有看過仙草花長什麼樣子,特地從台北下來,就是要看看傳說中的仙草花。

遊客 陳小姐:「我們是一大早就起來開始準備,想說仙草花我們從來都沒有看過,所以說我們就帶著很愉快的心情來。」

遊客 張小姐:「之前沒有看過,只有看過薰衣草,這個跟薰衣草很像,它比薰衣草還美麗。」

遊客 張小姐:「我說是仙草花,朋友說仙草不會開花,結果來到這邊全部都是仙草花,好漂亮。」

楊梅的仙草除了觀賞之外,還能做出各種不同的仙草食品,仙Q蛋、仙草泡茶,現場準備了仙草冰淇淋很快就被民眾一掃而空,楊梅展區的仙草花海還取了一個很夢幻的名字「紫愛楊梅」。

桃園市政府秘書長 李憲明:「從12月1號到12月9號,在楊梅展開仙草茶活動,開的是紫色的花,我們定名叫『紫愛楊梅』。」

大三元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鄧敦仁:「仙草主要的料理比較出名的有仙草雞湯仙草雞,我們仙草可以做成仙草凍還有仙草茶。我們整個場域包括有大波斯菊、黃波斯菊還有百日草以及我們向日葵。」

2018桃園花彩節分佈在楊梅、大溪、龍潭、蘆竹、平鎮、中壢以及復興等七大展區,每個地區的花卉各有特色,花彩節是利用二期稻作休耕期間,種植花草當作稻米生產的肥料,今年紫色仙草花,可媲美日本北海道的花海,民眾可利用假日到楊梅享受田園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亮戩 台灣桃園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