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業前景看好 荷蘭大廠新竹設在台總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全球半導體微影設備供應商艾司摩爾,周四宣布在台灣設立在台總部,下午舉行啟用典禮並慶祝在台成立15周年。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全球總裁暨執行長溫彼得(Peter Wennink)等多位貴賓共同揭幕,也對外亮相該公司特別打造的體驗室。

來到特別打造的體驗室,螢幕裡呈現的就是微影曝光設備,這台超過40億台幣的半導體重要設備,就連國際知名的半導體廠包括台積電、聯電都少不了它。

現場介紹:「你可以想像在台灣拿一個手電筒,要照到月球上一個50元硬幣這麼準才能打到,但是它每一秒有5萬次的CDD打下來,每一次都能打到。」

總部位於荷蘭的艾司摩爾(ASML),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微影曝光(Lithography)設備供應商,看好台灣半導體業前景,隨著業務擴展需要,決定在台灣新竹科學園區附近設置總部辦公室。

總裁暨技術長 Martin van den Brink:「台灣是我們在全球最重要的據點,有最大的後勤支援辦公室,能更好的服務我們的主要客?。」

新竹市長 林智堅:「我們在於土地的取得上,我們透過了這個公司協力的合作,現在這個「竹科X」就是一個最好的基地,也是一個未來下一個產業世代,最新的一個產業園區。」

因應產業轉型與竹科積極擴充廠房所面臨用地不足的問題,新竹市政府攜手台肥公司,在新竹市公道五路旁打造嶄新的科技廊帶,希望幫助紓解科技公司需求,目前已吸引多家外商企業進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