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研發中醫數位整合系統 醫療科技展首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台灣醫療科技展昨天(29日)登場,今年以「物聯科技數位醫療」為主軸,超過20家醫學中心及區域醫院共同展出。也有資深的9代中醫世家,把傳統中醫理論與AI數位科技結合,研發出中醫數位健康整合系統,幫助醫生判斷,各經絡所對應的器官,或身體部位,是否發生異常。

科技集團經理 劉永哲:「測量的是在肺經的這個部分,數據穩定完以後,我們會把它截取下來。」

醫師手拿探棒,為病患做經絡量測,數值立即在電腦呈現。台廠自主研發中醫數位健康整合系統,參照日本中古義雄博士的「良導絡」原理研發,透過檢測人體12經絡的電阻值大小,來判斷各經絡所對應的器官,或是身體部位,是否發生異常。

科技集團執行顧問 郭俊德:「我們希望說,中醫數位化,科學化之後,可以產生讓更多人會認識中醫,讓更多的莘莘學子,可以去學中醫。工業都4.0了,中醫也是要提升,我希望說這一個部分,未來在推廣中醫的部分,是可以更有力道。」

呼應今年展覽主軸「物聯科技數位醫療」,一家資深的9代中醫世家,歷經20年、耗資數億元,把傳統中醫理論與AI數位科技結合,研發出中醫數位健康整合系統,大約5~10分鐘,病患就能完成初步檢測,業者更進一步與學校合作,朝精準醫療前進。

科技集團執行顧問 郭俊德:「中醫它其實是一個很傳統的一個方式,但是我們結合了西方的這些科技之後,它變成是一個走向,未來是在預防醫學上,是更有更大的貢獻。所以我們講數位中醫,就是我們未來在推廣的,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根據資料顯示,2025年全球精準醫療市場規模預估達1300億美元,全球生醫界積極投入發展,台廠也蓄勢待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資訊報報

-----------------------------

觀健- 中醫數位檢測系統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北路733號

電話:06-2319999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