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開幕 川普率鷹派談判團隊同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今天晚上,國際年度盛G20峰會即將登場,會在阿根廷當地時間,30日早上開幕。各國領導人都已經陸續抵達,阿根廷首都。而備受矚目的川習會,將在12月1日晚間舉行,美國總統川普,這次率領了貿易代表團隊9人同行,包括納瓦羅在內,全都對北京態度強硬。

G20峰會30日登場,各國領導人陸續搭乘專機抵達阿根廷。這次與會的領袖,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法國總統馬克宏、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首相梅伊,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等21人。不過德國總理梅克爾的專機,因為故障而折返德國柯隆,梅克爾將趕不上出席峰會開幕。

為了迎接峰會,阿根廷特地將週五訂為國定假日,峰會期間的48小時內,首都區全面停班停課,商業區也暫停營業,還派出2萬名警力維安。

大學生:「我們準備要離開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家都在準備離開,回家或到首都以外的地方。因為整個城市即將要變樣,會被關閉。」

此次峰會將聚焦全球重大議題,包括英國脫歐、世貿改革以及美中貿易戰等。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率9人顧問團隊,與習近平在G20會談。包括白宮的鷹派代表納瓦羅、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白宮高級顧問庫許納,以及財長梅努欽等人。

政治評論家 Ian Bremmer:「中共參加會談,試圖要與美國達成一些協議。可能是一個原則聲明,沒有具體內容。就像是美國和北韓在新加坡簽的協議。藉此讓大家喘口氣,避免衝突進一步升級。」

專家表示,美中兩國有可能在本次峰會上達成框架性協議,為貿易戰停戰做?備,但若要實質上解決貿易爭端,則是任重而道遠。

而就在川習會前敏感時刻,美軍26日派出昌塞勒斯維號飛彈巡洋艦,駛過南海爭議島嶼附近。美軍稱這是執行「航行自由任務」,挑戰中共的主權聲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