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林欽榮請辭 立委補選白綠合作柯留伏筆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九合一大選落幕後,政治板塊重組,外界更關注,接下來1月26日的立委補選,以及各縣市政府的小內閣人事。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今天證實,副市長林欽榮因為借調期滿,已經向柯文哲請辭獲准,將返回交通大學任教。而對於台北市立委補選是否可能白綠合作,柯文哲也沒把話說死,埋下伏筆。

台北市長柯文哲,來到士林官邸主持菊花展開幕,不過受訪時媒體關注,九合一大選落幕後,政治板塊重組,姚文智辭去的中山大同區立委補選,柯文哲與民進黨是不是會重啟合作?

台北市長 柯文哲:「(接下來立委補選,你有可能跟民進黨合作嗎?因為現在很多民進黨內部的人是認為說,補選很需要你的幫忙。)沒有啦,自然自然自然,自然就好。(怎樣自然?就是如果他們邀請你去站台的話你會同意嗎?)我們朋友要多敵人要少,這也是我的基本戰略嘛。」

也有消息傳出,柯文哲陣營打算推觀傳局長陳思宇,以柯家軍身分出來,對此,陳思宇回應。

台北市觀傳局長 陳思宇:「(局長會想要跨到中央去當立委嗎?)我覺得,現在我跨年就已經,整個很燒頭了,所以還是先把跨年辦好,這是最重要的目的。」

另外,柯文哲連任後,北市府三位副市長也傳出離職。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在受訪時表示,自己老早就想休息。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我老早就跟市長講過了,說我想休息了,謝謝大家。」

而對於另一位副市長林欽榮請辭獲准,成為選後首位求去的北市府官員。陳景峻表示還沒有跟對方談過,只看到媒體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