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火焚城是真的 萬惡之城「索多瑪」遺址出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基督教聖經及伊斯蘭教可蘭經,都有曾提到“索多瑪”。舊約聖經《創世記》記載,“索多瑪”(Sodom)與“蛾摩拉”(Gomorrah)是古代的兩座淫城。上帝認為這兩座城市充斥著罪人,要用天火將它們摧毀。考古學家在約旦的塔哈曼地區找到一處青銅時代的「巨大」的古城遺址,在幾千年前當地曾出現極高溫事件,懷疑是流星爆炸造成。對此,考古人員推測,這個地方應該就是聖經中提到,被上帝毀滅的城市-索多瑪。

這座遺蹟座落在約旦河東部,時間可追溯到公元前3500至公元前1540年之間。

新墨西哥州“聖三一西南大學”(Trinity Southwestern University)考古學家柯林斯(Steven Collins)說,發現的城市遺蹟城牆最厚的地方達5公尺,最高的地方10公尺。遺址也在當時重要的貿易之路上,這些條件都跟聖經敘述的相符。

從放射性碳定年法發現,幾乎所有建物的泥巴牆在3,700年前突然毀於一旦,其他值得注意的發現還包括陶器外層也因為極高溫導致融化成玻璃。

當時的爆炸讓受到衝擊的地區所有文明消失,甚至立即將居住在當地約4~6.5萬人滅亡。

當時肥沃的土地也因為高溫讓養份消失,死海海水酐鹽則像海嘯一樣沖刷過周遭地區。自從這次巨變後,在600~700年內從未有人返回當地。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