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眠400年!葡萄牙發現載明朝瓷器沉船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葡萄牙考古團隊在里斯本附近的海岸城市,發現一艘有400年歷史的沉船殘骸。船上載有香料、明朝萬曆年間的陶瓷、以及刻有葡萄牙國徽的銅製大砲等,保存狀態非常良好,被認為是葡萄牙最重要的海洋考古發現之一。

潛入海底仔細測量、小心記錄,葡萄牙考古團隊在里斯本附近海岸城市卡斯凱什(Cascais)海底,發現了一艘400年前的沉船殘骸,被認為是葡萄牙歷來最重要的海洋考古發現之一。

潛水人員在殘骸上發現了香料、明朝萬曆年間的陶瓷、刻有葡萄牙國徽的銅製大砲,以及殖民時期用來交易奴隸的貨幣貝殼。推測這艘船可能是在1575年至1625年間,葡萄牙與印度香料交易的高峰期,從印度載運香料回來後,在里斯本外海沉沒。

船身殘骸長約100公尺、寬50公尺。為了避免沉船內的物品被海流沖走,考古團隊打撈部份物品上岸,由市府妥善保護。

海上考古與科學計畫總監 佛萊瑞:

「我們發現的物品,有良好保護。例如,青銅器物、大砲保存得非常好,都處於非常好的狀態,對我們的遺產來說,具有很大價值。」

卡斯凱什市的考古團隊,是在里斯本新大學、葡萄牙政府和海軍的協助下,在水深12公尺處發現了沉船殘骸。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