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每顆10元自行採 雲林菜農自力救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30 日訊】高麗菜價格持續低迷,產地每公斤批發價已經跌到4元,但光是雇工採收,加上紙箱運費,根本不划算,目前農委會尚未啟動耕鋤計畫,雲林縣有菜農不願放任心血荒蕪,乾脆開放民眾自採,每顆只要10元,多少回收一些成本。

民眾:「(你總共買幾顆)買50顆。」

捲起褲管下田,民眾化身一日菜農,自採自收,滿載豐收。

菜農 VS. 民眾:「這樣才500元,這堆才500你看看。」

這一早,路過的民眾、還有婆婆媽媽,都來採菜,全是衝著這一塊手寫招牌,「高麗菜一粒10元,開放自由摘」。

盧姓菜農:「一顆這麼大顆,才5元4元。」

幾乎採一顆就賠一顆,高麗菜農盧大哥只能自力救濟,他從今年(2018年)初至今,已經碰上兩次菜價崩盤,產地批發價每公斤跌到4元,菜市場 每顆賣價,也不到30元,但農委會至今還沒有啟動耕鋤計畫。

農委會副主委 李退之:「(農民)不能再抱持說拼拼看(種菜),看看有沒有颱風來,有沒有水災來,市場機制的運作之下,大家必須要有這樣的體認。」

高麗菜價崩跌已經半個多月,加上暖冬氣候穩定,未來一星期,產量可能還會增加,菜賤傷農情況,短時間內,恐怕還無法止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