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日印澳領袖 加強印太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1 日訊】在與阿根廷總統馬克里會晤之後,川普還與日本及印度領袖進行了會晤,會談強調了彼此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之後,川普還與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進行了首次會面。

結束與馬克里的會談,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貿易及朝鮮等問題交換意見,特別在美日貿易間的赤字問題上正在合作解決。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關係相當好,也許是歷史上雙方關係最緊密時期。他們正在與我一道解決赤字問題,希望能儘快平衡赤字。」

之後印度總理莫迪加入,美日印度三方進行了短暫會談,莫迪強調了與美國、日本的戰略夥伴關係,表示三國有共同的民主價值理念。他說日本、美國、印度三國名字的首字母(Japan, America and India-JAI)在印度語中代表「成功」的意思。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稱之為三邊(關係),三方關係非常好、非常強。我認為我們和印度、日本的關係都是前所未有的強而有力。」

日本首相安倍則希望三方在印太區域有更密切的合作。

由於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川普取消了與蒲亭的會晤,於是與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進行了首次會面。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剛剛彼此認識,不錯。我認為我們將會有很好的關係。」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不僅因為戰略合作,在經濟及人民之間都有(好的)關係。」

莫里森在抵禦中共在經濟、技術等領域的滲透上屬於鷹派力量,促成禁止華為、中興參與澳洲5G網絡建設議程。美國國內目前在對待中共的態度上、特別是貿易戰以來,鷹派立場也成為主導。

19國加歐盟的G20首腦會晤,代表了全球2/3人口和85%的經濟總量。此次會晤東道主馬克里表示,希望在尊重各國歷史、文化的前提下,從差異中促進對話。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