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落定 美墨加正式簽署新貿易協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1 日訊】美國,加拿大與墨西哥,在經過一年半的協商後,終於在昨天正式簽署「美加墨新貿易協定」 (USMCA),讓歷時 24 年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走入歷史。

美墨加三方,經過一年半的激烈討論,9月30日就數萬億美元的雙邊貿易達成協議。川普總統表示,新協議將永久改變貿易格局。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份將永久改變貿易格局的現代協議。」

川普表示,新協議將首先支持勞工階層,支持高薪水的製造業就業,促進美國包括農業、製造業和服務業在內的出口機會。

美國總統 川普:「《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是歷史上最大、最重要、現代而平衡的貿易協議。」

經過談判中的互不相讓,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仍不鬆口,堅持把新協議稱為「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這份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將維持加拿大整體經濟的穩定性。」

雖然三方正式簽署《美墨加貿易協議》,但仍需各自國家的立法機構批准,才能正式生效,並代替過去的《北美自由貿易協議》。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