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是否美中貿易戰拐點 外界期望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1 日訊】G20峰會期間的川習會被視為重中之重。針對貿易爭端﹐雙方能達成怎樣協議﹐外界普遍期望不高。美國參議院民主黨議員馬基呼籲﹐美國必須要求中共,解決重要的戰略結構性問題。

G20峰會期間﹐川普將與習近平舉行會晤。不過﹐外界對於雙方能夠達成怎樣的貿易協議﹐冀望不高。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經濟專家 甘思德﹕「他們或者達成非常表面的協議﹐或者沒有任何協議。如果記得的話﹐他們一開始談到舉行峰會﹐然後說一個重要會談﹐現在降為一場晚餐。所以我們不要對於結果有太高期望。」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議員馬基日前表示,過去美國期望藉通過「接觸政策」,促使中國實現自由化的戰略已經失敗。中共已成為美國重大的「戰略挑戰者」。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議員 Edward Markey﹕「我們對於中共政府和政策方向的願望﹐並沒有實現。我對中共的一些政策與行為的趨勢﹐深表擔憂。」

馬基認為﹐無論在經濟﹑軍事﹑人權及長臂干預它國方面﹐中共政策都令人擔懮。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議員 Edward Markey﹕「必須保證﹐川普政府不會與中共達成某種協議﹐只是技術上緩和關稅爭端﹐而不解決重要的戰略結構性問題。」

川普日前曾表示,中國必須開放市場,與美國公平競爭,雙方才有可能達成協議。他還說﹐不太可能接受中方提出的推遲懲罰性關稅的要求。

專家認為﹐目前形勢下﹐G20峰會不可能成為美中貿易爭端的轉折點。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中國經濟專家 甘思德﹕「美中都會保持對對方的巨額關稅﹐美國會繼續修訂出口管制和高科技投資政策﹐並採取其它步驟﹐同時中共也會做出反應。」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