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會今晚登場 川普預先透露好兆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01 日訊】眾所矚目的川習會,即將在當地時間1日晚上登場。川普昨天公開透露中美談判的「好兆頭」,他認為中方也想要達成協議。中美官員都有透露川習會成功有望,激勵美股上漲,三大指數30日收盤都表現亮眼。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我們將在不久之後會見習主席,主要來說明天就是一場大會。但是與此同時人們在工作,我們的幕僚在工作,我們有很多才華洋溢的人在工作。柯德洛的代表們和他們(中方)密切接觸,有了一些好兆頭,我們會看到發生了什麼,謝謝。」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再次表示,他認為中方想要達成協議,如果達成雙方都滿意的協議,對所有人而言都是一件好事。

去年四月川習第一次會面,川普提出中方的經濟干預作法影響美國就業,但是當時雙方在北韓問題上迫切需要合作,優先處理北韓無核化目標。

去年七月川習第二次會面在德國的G20峰會,川普告訴習近平北韓這個大問題必須有所處置,即使需要很長時間,最後一定會成功。習近平則指出中美存在的敏感議題,需要互相尊重。

在今年六月十二日川金會之後,北韓問題有所緩和,而中美貿易問題則在中興(ZTE)案之後逐漸升溫,習近平在今年五月向川普請求解除中興制裁之後,雙方再無直接交流,直到十一月一日川習雙方才有中美貿易戰以來的第一通電話,敲定十二月一日在G20的川習會。

隨著川習會的時間日漸逼近,雙方代表也緊鑼密鼓互相接觸協商,中美雙方官員在會前都有消息指出,有可能成功達成協議。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告訴記者,川普和習近平私底下的關係還不錯,兩人的會談應該會成功。

CNBC記者賈弗斯(Eamon Javers):「人們都在說我們可能會成功,會有一些正面的進展或者是協議,以繼續協商。」

隨著美中官員透露川習會有望成功,30日美股三大指數應聲大漲,其中標普500與那斯達克指數,創下7年來單周最佳表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